偶爾在廣播裡又聽到這首歌

這首小美好久之前的歌…

當時這首歌 還是「人間四月天」的主題曲

我那個時候 超愛看 「人間四月天」的…

這首歌 可以當作是徐志摩的元配 張幼儀 的心聲

我在人間四月天裡 最喜歡的也是張幼儀

因為她是奶茶(劉若英)演的…

雖然她的戲份不多

但…把張幼儀那種 內心戲 表現的好好!!


好想再看一次…人間四月天


有一段 是徐志摩想要跟張幼儀離婚

跟林徽音在一起


徐志摩對張幼儀說:

為什麼我不能選擇我的孩子
是一個愛的結晶

而是一個昏昧的種子
一個婚姻枷鎖裡的死囚

妳說我自由
我的自由在哪
在哪


張幼儀對徐志摩說:

你向一個
沒有半點自由的人要自由
很抱歉,你要的自由 我無能為力

嗚~~~ 好感動 跟這首歌的歌詞一樣…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轉身飛 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沈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我多麼想念你 當時間 都失去了意義
穿越思念後 等成信箱 讓你需要的時候可以 投遞


------------以下是歌詞---------------

我多麼羨慕你(How I Envy You)

作詞:姚謙 作曲:張洪量 演唱:江美琪

有時候 風太急 禁不住 掛念起你 這一刻 離我遙遠飛行
有時候 夜太靜 攔不住 回憶的心 於是淚 每個夜裡如繁星

我多麼羨慕你 總可以 轉身飛 遠遠的
我的愛是你 沈重行李 絆住你追新夢的決心
我多麼想念你 當時間 都失去了意義
穿越思念後 等成信箱 讓你需要的時候可以 投遞

告訴我 沿途中 想與我 分享的心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小依 的頭像
    小依

    Irene購物狂的代購清單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