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女王我前陣子不小心得知「人見人愛ABC」(請見我的新聞台舊文章)男主角因為女友懷孕而結婚,

嚇得我屁滾尿流之外還衷心的默默祝福他從此當個好老公,婚姻幸福不再偷吃。


我把這件事告訴我的男性朋友,他回了我一句:「我覺得他的老婆好可憐。」

「不,以他老婆表現的幸福指數來看,她根本不知道老公是個偷吃男。」我撇了撇嘴。

「不,我覺得他老婆一定都知道。」男性好友幽幽的嘆了一口氣:「如果她都不知道的話,那就太可憐了。」

「不會啊,我覺得無知的人最幸福。」人啊!知道的越多,只是徒增煩惱而已,不是嗎?

男性好友嘴賤的下了一個結論:「可是我覺得他結婚後也是一樣。」


我另一個男性好友有一個交往多年的女友,去年女友曾經因為偷吃被他抓包(當然不是抓姦在床,只是剛好被他賭到),

分手一陣子又復合,以女王目前的觀察其感情穩定發展,算是不幸後的大幸。

前陣子他酒後吐真言跟我說,其實他一直很在意,有時候想到自己會不開心,但是又不能怎麼樣。


我點了點頭:「要真的不在意很難吧?」

「可是愛到了,你只好接受,不然呢?」我拍了一下他的肩膀。

不然呢?


我想到很多人身上發生許多類似的事情,包括我自己。

我常在想,是不是我們年紀越大,越能夠接受現實中的不美好,越能夠學會體諒每個人或許會犯的錯誤?


年輕的時候,我們會因為男友犯的一點點小錯誤,

譬如說跟同班的女生一起吃中飯、多看路邊的女生一眼、太熱心幫女同學做作業、

喜歡的少女偶像剛好是妳討厭的女生…等等之類現在看起來一點也不怎麼樣的問題而生氣、吵架,甚至分手。


我們以為自己多麼的重要,多麼的偉大而不能接受對方身上的一點小缺失,愛情裡的一點小瑕疵。

年輕的我們以為愛情就應該是純白無瑕的,應該是你愛我我愛你之外沒有其他人的存在,

於是我們容易衝動、生氣、任性而不理解為什麼總是事與願違,為什麼愛情總是無法像小說電影般那麼的完美?


我有個朋友總是遇到負心男,她告訴我這個社會越來越亂,所以他不敢真心的談感情,

他msn的暱稱是「沒有不劈腿的愛情」,我說他太極端,對愛情太悲觀。

難道要因噎廢食,因害怕失戀而不敢愛人嗎?


她說:「我無法信任別人,所以我不敢愛人。」


親愛的,從來沒有無瑕疵的愛情。

你希望一個人完全為你而生,為你而活,而只愛你一個人,那是不可能的。

愛情不應該是活在培養皿,也不是關在無菌室,隔絕於這個現實世界之外的。

你希望它不遭受破壞,不遭受外界的影響,甚至沒有人能取走它,那麼,你能保證它一直存活在無菌室,不會死亡?


我當然知道我們都很自私,多麼的希望真的有那麼一座無菌室可以供養我們的愛情。

我們不用擔心有一天它變質了,被污染了,然後無預警的失去了它的蹤影。


這是不是也是愛情的另一種處女情節?只因為我們害怕,所以變的自私。


我的朋友傻大姐在男友的手機裡看到傳給陌生女子的簡訊,男友堅持不是自己傳的,傻大姐也居然願意相信他的話而原諒他。



男性好友即使知道自己帶了綠帽,雖然他很痛苦,但是兩人願意攜手重來,也過的幸福快樂。



女人緣超好的男人雖然不斷的和喜歡他的女人傳曖昧,而他最後還是情深意重的回到女友身邊,

他告訴我男人愛玩是一回事,但還是知道自己的家在哪裡。



事業有成的男人說,男人上酒店怎麼可能不玩?

出差去大陸怎麼可能全身而退?只是看女人能不能接受罷了,但大部分的男人並不會告訴她們。



螢幕上的受傷女星,仍然願意給老公一個機會;即使老公在生產前載別的女人出去,還是願意原諒他。



有時候,我們懷疑為什麼他們願意接受,願意原諒,願意在眾人的不看好下,繼續辛苦的維持感情。

我們罵著她們傻,但大部分的我們,是不是也和她們一樣不夠「聰明」、不夠「撒脫」,愛到了智商就減半?



我們笑著別人,是不是也在笑著自己?



我很欣賞一個女生告訴我:
「我常常跟我的男友說,我不怕別人喜歡你,你會喜歡別人,我不怕現實的世界我們會遇到多少考驗,我相信我們都會遇到。

但是只要我們有足夠的愛,願意努力,我們就能夠一直手牽手走下去!」


沒有無瑕疵的愛情,沒有無菌的愛情,也沒有所謂的完美。


真實的世界或許比較殘酷,比較辛苦,我們要夠勇敢,才能夠去愛人。


但是親愛的,不要害怕,這才是我們生存的真實世界。

----------- 本篇文章引用自「I am Queen 」女王的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illyqueen&article_id=20727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