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看完電影的特映,也剛好把原著小說讀完

所以把電影及書的感想都打在一起… 不過內容有小雷

如果還沒看過電影又不想踩雷的話,請考慮要不要繼續看下去  

 



電影預告:







第一次看到這本書時,就覺得這個故事好吸引人
但看到它的厚度就被打敗了,就沒有把它敗下來
一直到最近看到電影預告跟廣告,就又去把它找來看


所以我等於是在看電影前才開始看書,但我為了保持對電影結局的期待,就沒有一口氣把書看完
書的結局我是在看完電影後才把它讀完


先說電影心得好了


電影的男主角是艾瑞克巴納,他之前在【星際爭霸戰】以及【慕尼黑】中都有亮眼的演出,女主角是【手札情緣】的瑞秋麥登絲,
只能說男的俊女的美呀





不過它跟其他電影改編的電影一樣,小說永遠都比電影精采
因為電影的時間長度有限,沒辦法像小說一樣詳述所有的細節
但電影還是都把重要的情節都演出來


但有一些書裡的情節,電影沒有演到我覺得有點小可惜
尤其是Hunry第一次與Claire相遇是在克萊兒八歲的時候
電影把他們中間(克萊兒成長期間他們持續相遇的故事都跳掉了





我覺得或許穿插一點點會讓故事比較完整
而且電影其實有小小的修改故事,但這些小小的變動並不會影響故事主線的發展
但故事還是超感人的
而且在Hunry離別的時候…我哭了… (我是愛哭鬼 / - \)
實在是太感人了


而且電影裡還有一個超酷的地方
就是它的電腦動畫 做的超棒的


因為Hunry是時空旅人,他隨時都會消失
電腦動畫在處理消失的Hunry是讓Hunry一點一點的消失
他消失的超自然的  後面的背景、光線也一點一點的出現
整個處理的超自然的  很值得去看喔!!




至於書





我覺得它在敘述的部分,我覺得作者寫的超棒的
我找了一小段書裡在描寫Claire生產的過程


『我覺得所有的器官好像都有了生命,都有它們自己的行程、有自己的火車要趕。阿爾芭的頭正朝著前方在體內挖遂道,一個正在開鑿我的骨和肉的骨肉,是我體內深處的挖地機。我想像她在體內游泳,想像她跌進了早晨紋風不動的池塘裡,跌下來的速度之快,把池塘的水都濺開了。』


一般的故事在描述生產過程,或許只會描述週圍的狀況,主角的心情等
但它把所以有器官都擬人化了,我覺得描述的超棒的


不只有這一段,書中還有很多部分也都寫的超棒的


書上對於Hunry跑到哪一年,當時Hunry幾歲、Claire幾歲都交待的很清楚
但電影對於這個部分就沒交待,只看得出來Hunry年紀比較大或Claire年紀很小 之類的
至於他們當時幾歲就只能靠猜測


基本上它還是一部 書比電影精采N倍的故事,但電影也很值得一看


電影劇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