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這麼認真的看書 
雖然是看小說 
但卻是原文小說 

這是我第一次成功的挑戰原文小說 
雖然之前也有買過 或 跟朋友借 

但可能故事內容並不是我非常有興趣的 
所以都只有三分鐘熱度 
沒有把它看完過 哈 

這一次 看完 Twilight 電影之後 
就決定我一定要看小說 
就馬上去敗了Twilight的原文小說 

(為了買齊四本真的超辛苦的 囧 不過這又是另一個故事了 哈) 

Twilight Saga 一共有四本 
我已經把 『Twilight』『New Moon』 『Eclipse』 啃完了 

從剛開始覺得看原文好累 
覺得自己幹嘛在整自己 

(因為從開始工作之後就再也沒碰原文書了 XD) 

從一段有一堆單字 
到現在可能一~二頁才會有一堆單字 

而且看原文的速度也一直在加快 
(雖然還是比不上我看中文書的速度 但好多了 XD)

 剛開始一天可以看完1~2個CHAPTER 就會偷笑 
到現在一天最多可以看完 4~5個CHAPTER 

真的覺得好開心呀!! 哈 

平均一個多禮拜可以啃完一本 
(現在啃完三本) 

等下又要開始啃最後一本 『Breaking Down』 


我只能說 這套小說真的寫得好棒 呵 

(但我有翻過中文版 我看完原文 要去翻中文真的有點不敢恭維) 

也或許是因為故事是我所喜歡的類型的吧 

我也從看這套小說裡 
感受到看原文小說的樂趣 
這跟看中譯本是完全不同的感覺 

看原文小說 
你可以很直接的感覺到 
作者所想表達的情境跟感覺 
但看中譯本有時候就少那種味道... 

這可能就是文字的魔力吧!!! 

就像如果原本是中文書 
把它翻成英文 再上市 
看英文版的fu 跟看原來的中文就會不同...


 ----小依愛碎碎唸----- 

剛看完電影之後 
就覺得電影拍的很棒 

且電影把小說裡的重要情節 
經典的人物對白 都有演出來 

但我想電影之所以可以拍的那麼好 
其實也要歸功於小說寫的超棒 

因為作者寫的很詳細 
把每個人物的情緒、眼神...
在書中也都有描繪出來 

所以一邊看小說 還可以一邊想像 
裡面的人物是怎麼樣的在說這一句話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