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初會買這本書來看是因為之前就看過酪梨壽司的推薦
又看到壽司也大推它的續集《玩火的女孩
一時手癢加上書蟲魂的作遂就敗下來了

這個系列共有三本稱為千禧三部曲,不過很可惜的是,作者 史迪格.拉森, Stieg Larsson在2004寫完三部曲之後,就因為心臟病突發辭世

千禧系列Millennium三部曲
《龍紋身的女孩》(M?n som hatar kvinnor)
《玩火的女孩》(Flickan som lekte med elden)
《空中的城堡》(Luftslottet som spr?ngdes)暫譯名∕敬請期待 (台灣還未上市)


但它很特別的是,它是在即將寫完三部曲時,才開始跟出版社接洽出版的,但也因為這樣,它的三部曲不會像其他的系列很容易因為書紅了,就越走越商業化

(一一a 請大家不要自己拉椅子坐呀!!)


當我一開始看就放不下來呀…
雖然它很厚,但內容真的很精采
可以說絕無冷場

不過故事一開始,它舖陳了很久
一開始其實有點小無聊,但也因為它前面的舖陳讓我能更了解主角們的背景、個性

剛開始看的時候,我還在心裡murmur想說有點無聊柳… 哪裡精采呀…
但越看越陷入呀呀呀

所以大家一定要耐住性子慢慢的沉淪看呀!!

而且看到後面的時候,就會覺得很有畫面
(在自己的腦海裡,彷彿看到有真人在演出這個故事一樣柳)


故事的前半部是以雙主角,雙主線的方式在進行
一個主角當然是龍紋身的女孩 – 莎蘭德
另一個是 小偵探(記者) – 卡爾。麥可。布隆維斯特

但後半部兩個人就會合作故事的主線就會剩下一個,
一開始的時候,可能會覺得有點混亂
因為主角跳來跳去,故事的一下在講A,一下又跳到B
所以看這部小說也需要動一點腦子


它也有被翻拍成電影喔!
但電影的內容著重在故事的主線也就是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其他小說故事的內容,只有簡單的交代跟帶過,因為電影的時間有限,不可能把整個故事都拍進去

當然還是小說精采呀!!!!

但我覺得電影拍的還不錯,尤其是在一些細節的部分
例如:他們利用舊照片查案,那些舊照片、舊影片整個超有fu的

演員也選的蠻有感覺的,雖然我心中想像的小偵探還比較年輕帥氣一點 哈哈
但電影中的莎蘭德蠻有小說中的莎蘭德那種冷冷的酷酷的感覺

我找到Youtube上有電影預告片段
大家可以看一下






=============== 這是簡介的分隔島 ===============

☆一本讓歐洲人上癮的完美小說‧三年內全歐狂銷800萬本!
☆在瑞典,平均每3人就擁有1本;在丹麥,銷售程度僅次於聖經;在法國,每4部車裡就可以找到1人擁有;在英美,每個讀了本書的人都為之瘋狂
☆全球已售出34國版權
☆榮獲2006年北歐犯罪小說協會最佳犯罪小說「玻璃鑰匙」獎
☆作者獲選《每日電訊報》選出的「一生必讀的五十位犯罪小說作家」
☆小說改編的電影與電視影集皆已開拍
☆國際知名作家麥可.康納利、薇兒.麥德米、李‧查德、麥可‧翁達傑、米涅.渥特絲,以及《泰晤士報》《出版人週刊》《觀察家報》《雪梨前鋒早報》等世界各大媒體◎異口同聲推薦
☆詹宏志、小野、馮光遠、侯友宜、范立達、鈕承澤、譚光磊、臥斧、藍霄、顏九笙、草莓圖騰、Fran、WC、喻小敏、陳筱華◎鼓掌叫好推薦

八十二歲的瑞典產業鉅子范耶爾在生日當天,照例收到了一幅匿名寄來的裱框壓花,卻令他情緒潰堤地哭了起來……

四十三歲的《千禧年》雜誌發行人布隆維斯特,一向以揭發企業醜聞為職志,這次卻栽在一個穿Armani西裝的卑鄙股市投機客手上,面臨牢獄之災與信用破產危機……

二十四歲的保全公司調查員莎蘭德,身材瘦削、刺青處處、性情乖僻,卻擁有高超詭譎的電腦技能與調查能力。但若有人想欺負看似完美受害者的她,未來恐怕會十分堪慮……

一樁疑似小島密室的謀殺案,一個權貴家族的黑暗歷史,一場小記者對抗資本家的正義之戰,一段受害女子的復仇之路,交織成這部精彩絕倫的小說。全書處處驚奇,令人拍案叫絕。

來自瑞典,史無前例攻佔全球暢銷書榜、屢創嶄新紀錄的完美小說,正待您品嘗!

以上轉載自 FindBook


小依的碎碎唸

我看到剩三分之一的時候,就手癢馬上又上博客來訂了它的續集《玩火的女孩》
可見我沉淪的很深那 (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依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